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西盟老兵 军旅生涯中永不褪色的情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6:55:22  来源: 云南网-西盟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点赞!老兵军旅生涯中永不褪色的情怀

  在武警普洱支队执勤二大队西盟中队里,总有一群可敬可爱的战士们在守卫着我们的安全,今天我们就走进他们的生活聆听战友之间的情义故事。

  “阿姨,林峰已经适应部队的生活,表现很好,您放心,我一定照顾好他。”武警普洱支队执勤二大队西盟中队卫生员肖碧云正在给中队战士何林峰的母亲打电话汇报近期他在部队的状况。

  作为中队卫生员的肖碧云已经3年没担任班长了,但定期给原所在班级战士的家长说说他们的情况,已经成了肖碧云坚持多年的习惯。肖碧云说:“带兵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认为,带兵就是要以情相交,要靠真情真爱做战士的‘重要他人’。”

  “重要他人”在心理学上是指个体的人格形成及融入社会过程中,对自己具有重要影响的人。为了做好战士的思想、心理工作,肖碧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自学掌握了一些心理知识。做何林峰的“重要他人”就是他理论与实践的完美体现。

  何林峰从小就和奶奶一起生活,缺少父母关爱,性格比较内向,总认为家里人是为了“甩包袱”才把自己送到部队的,平时生活工作情绪低落,不爱和人说话。

  何林峰说:“刚到部队时,我总觉得自己是被家里抛弃的,工作训练都不积极,但是遇到老兵肖碧云后,我开始变了,他对我特别关心,生病时陪我打点滴,受伤时替我搽药按摩,失落时给我打气鼓励,就像自己的亲哥哥。”

  去年母亲节,何林峰第一次主动给母亲打了祝福电话,让他母亲喜极而泣。

  “何林峰母亲和我说过,把孩子放在部队,他们一百个放心!”肖碧云说,自己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部队骨干作为战士军营的引路人,要成为战士心中那个品行端正、值得信赖、堪为良师、胜似兄长的“重要他人”,犹如一面镜子,让战士有参照、明荣辱、知得失,只有这样,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只有尽不到的情,没有捂不热的心。在多年的军旅生涯里,无论作为班长还是卫生员,肖碧云始终做了到真知兵、真爱兵。他说,我把真心都给了战士,也就把忠诚献给了党。(杨睿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