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西盟:青年铭初心 接续奋斗赶考路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22:14:55  来源: 云南网

  在云南省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勐卡镇娜妥坝的一所国门小学,全校5名教师一心扎根边疆,默默守护着34朵含苞待放的花朵,等待他们茁壮成长。

  “我是2012年来到娜妥坝小学的,那时学校只有两栋教学楼,一本教材、一盒粉笔、一面黑板就是我们老师的全部教学工具。” 玉罕广是土生土长的西盟人,毕业后就回乡加入到西盟的教育事业。看着如今家乡教育日新月异的发展,她的发自内心地感慨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完善的教学设施,让佤山的孩子满怀党的感恩之情,更加激发着他们求知成才的热情。”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党的声音通过网络、广播和电视传递到了西盟阿佤山。玉罕广在收听收看全会相关报道后,第一时间和学生们分享全会精神,共同追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把全会精神转换为工作的不竭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培育好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接班人,建功新时代。”玉罕广说。

  “户户有产业,家家住新房,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我们阿佤人民唱响了幸福之歌”。十九大党代表、全国青联委员杨娜亲身参与了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切身感受到国家对边疆民族地区的关爱和政策支持。杨娜说:“当好党的传声筒,做好基层的宣传员。我希望通过双语宣讲,将特色宣讲团的作用发挥好,让全会精神和党的政策传进村村寨寨。”

  在长达89公里的西盟边境线上,西盟青年以信念坚守,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都是激励西盟青年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原动力。”寒风凛冽的边境卡点,刚结束巡边任务的杨显达和强边固防突击队队员利用空闲时间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如今的西盟青年,正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面对新的时代课题,我们年轻一代要更加坚定理想和信念,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真挚感情,用青春‘奋斗之姿’书写赶考新答卷。”2021年党政储备人才吴婕满怀期盼地说。

  云南网通讯员李毅 邹伟琦 艾嘎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