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普洱:“14+7+7”集中闭环勤务生活纪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7:01:00  来源: 法治头条

  原标题:云南普洱:“14+7+7”集中闭环勤务的一日生活纪实

  勐康口岸位于云南普洱市江城县康平镇中老7号界碑中方一侧,与老挝丰沙里省约乌县接壤,是云南省通往老挝的重要陆路通道。疫情期间仍然保持“客停货通”的状态,在保证安全的同时维持了双边贸易正常进行。

  连日来,为有效应对疫情变化,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队强化“14+7+7”集中闭环勤务,实施14天封闭执勤、7天集中隔离、7天备勤值守的“小单元、分批次、零接触”勤务模式,通过高防疫标准执勤在勐康国门口岸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

   7:40 核酸检测

  “做核酸检测了!”一大早,口岸执勤民警就前往核酸检测点做核酸检测做核酸。“一天一核酸”已经成了执勤队每个民警的日常,“口罩”是最有意义的消耗品,“绿码”是让人心安的标志,疫苗“全程+加强”是每个人的“标配”。

  9:15 验证消杀

  “无论是台内查验还是台外检查,我们都放置了自动消杀设备,旅客自行对证件进行消毒,再递交给民警,有效降低感染的风险。”民警林景兴说。在查验过程中,执勤队采取“一证一消”的查验方式,有效避免交叉感染。

  11:00 防疫知识授课

  为了保证民警们的自身安全,值班备勤民警在营区开展防疫知识授课,严格规范穿脱流程。

  “口岸每天来往车辆很多,时间长了,大家会产生一些麻痹思想,需要定期开展防疫知识授课、疫情应急处突演练等,才能拉紧大家脑子里的那根 ‘绳’。”在口岸驻守的民警张建军说。

  18:00 约定的“见面”  

  “在上面记得多吃饭,缺什么我给你带上来。”辅警李富涵远远地对丈夫喊到。

  李富涵的丈夫李旭是执勤队的民警,为了结束异地恋,李富涵辞去原来的工作来到执勤队成了一名辅警,最近因勤务安排不同步,夫妻俩不得不再次变成“异地恋”。

  两个人每天为数不多的见面时光,是李富涵和其他同事一起送饭,两人遥遥相望。

  “要注意安全!”这是他们的“甜言蜜语”。

  23:45 夜间的值守

  夜晚的咖啡基地边境执勤点依旧有一盏灯亮着,灯下还有两名夜间值守的在来回巡逻。疫情严峻,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边境执勤点民警24小时都坚守在边境线上。

  执勤队全体民警职工将继续挺身在前、全力以赴,践行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严格按照“14+7+7”执勤模式坚守在战斗前沿,用实际行动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防线。(邱泽爽 孔泠仁)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