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江城县白酒小作坊改造全面提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09:21: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普洱

原标题:江城县白酒小作坊改造全面提速

一直以来,生产设备简陋、环境卫生差、从业人员法治意识淡薄都是食品小作坊普遍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落实食品生产者主体责任,强化小作坊食品质量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规范一批、提升一批、关停一批”的思路,以白酒小作坊行业整改提升为突破口,进行集中整治和规范引导,推进白酒小作坊整改提升全面提速。

强化教育,营造氛围

先后召开食品加工小作坊“透明车间”建设暨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白酒小作坊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加大政策法规的宣传切实提升食品小作坊负责人的思想意识、责任意识,严禁使用甲醇、工业酒精等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白酒,严禁违法使用甜蜜素、香精、香料等各类食品添加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要求,切实保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

针对食品小作坊点多、面广的特点,充分发挥村(社区)食品安全信息员优势全方位、无死角进行地毯式排查,摸清白酒小作坊底数,建立工作台账。

规范硬件、树立标杆

督促基础好、人员管理与生产加工管理相对规范的白酒小作坊申请《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对经济基础相对薄弱、人员与设施设备基础较差但有一定整改投入愿望的小作坊,通过设施设备的改善投入,进一步完善生产条件,达到许可标准。对生产经营条件差,负责人不愿意进行改造提升的白酒小作坊,依法予以取缔。

全面推进“互联网+明厂亮线”智慧化监管

用信息化替代传统管理模式,实现白酒小作坊非现场可视化监管,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公众对白酒生产安全的知情权和监督参与权,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江城县41家白酒小作坊中有6家完成提升改造,关停2家。下一步,江城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指导白酒作坊硬件设施改造,强化监督、抽检,严厉查处“三无”白酒产品,进一步规范白酒小作坊生产经营秩序。

来源:江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