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江城县:中老边境村寨两对兄弟携手戍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7:43:33  来源: 云南网

  

  王艺皓、王艺荣堂兄弟在检查过往执勤点车辆

  在中老边境一线,有两对兄弟先后来到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整董边境派出所,加入边境管控专职辅警队伍,兄弟同心、共戍边关。他们是亲兄弟戈银海、戈银春和堂兄弟王艺皓、王艺荣。

  两对兄弟都来自同一个边境村寨——江城县整董镇曼滩村,他们小时候家里遇到困难,第一时间出现的人总是派出所民警,因此,他们便有了当警察的梦想。

  王艺皓、王艺荣堂兄弟在执勤点执勤

  “爸妈,我们想去应聘专职辅警。”2018年9月,戈银海、戈银春两兄弟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偶然了解到该支队正在招录边境管控专职辅警,两兄弟跃跃欲试,在父母的支持下,通过选拔,顺利成为了整董边境派出所专职辅警。

  王艺皓曾到广东打拼数年,事业蒸蒸日上;王艺荣在昆明读大学,毕业前通过了一家大公司的面试,兄弟俩前途一片光明。

  戈银海、戈银春亲兄弟共同戍边

  “艺荣,走,咱去应聘专职辅警!”2019年10月,王艺皓了解到招录专职辅警的消息,他十分兴奋,立即把消息告诉给堂弟王艺荣,两兄弟一拍即合,一起报名应聘专职辅警,最终如愿分配到整董边境派出所。

  该所距离两对兄弟的家仅5分钟车程,这对他们履行家庭义务来说是极大的便利,但他们并没有因为离家近而分心,他们充分利用人熟、路熟、地熟的优势,主动申请与民警到辖区村寨开展社区工作。在单位任务多、警力不足时,他们主动申请参与押送嫌疑人、协助民警办案、边境巡逻等工作,面对繁重的执法执勤任务,他们从未有过怨言。

  戈银海、戈银春亲兄弟在执勤点执勤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们同其他战友一样,连续在抗疫一线奋战600多个日夜,在边境一线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担任专职辅警以来,两对兄弟共下乡走访800余次,协助民警排查化解邻里纠纷5起;协助民警查获妨害国(边)境管理类案件4起,抓获偷渡人员11人。

  边境管控工作让这两对兄弟变得更加成熟、上进。工作之余,他们还积极报名参加各类网课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他们说,守边关即是守家乡,要在边疆书写最美的青春华章。

  云南网通讯员 文金银 刘子源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