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思澜高速:边疆群众的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4:31: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思澜高速:边疆群众的致富路

李店城来自湖南,在思澜高速公路经过的糯扎渡镇开一家小型超市已经好几年了。他告诉笔者,高速公路通车以后,进货更加方便。

思澜高速公路于今年年初建成通车后,从思茅到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的车程从原来的3.5小时缩短至1.5小时,交通的提速带动了澜沧、孟连、西盟边疆民族地区的发展。

李建明是纳爱斯云南分公司澜沧经销部的一名业务员,经常从澜沧县城往糯扎渡镇送货。“我从澜沧过来送货,以前要半箱油才够,现在40分钟左右就能送到,只需花费几十元钱的油,成本降低了不少。”

思澜高速公路通车后不仅缩短了澜沧和外界的距离,还为当地茶文化和民族文化旅游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拓宽了老百姓的增收渠道。

在糯扎渡镇高速公路出口往东10公里左右,就到了位于糯扎渡镇雅口村的“驿风茶马古道博物馆”,这里景色宜人,特有的民族文化底蕴让人流连忘返。

糯扎渡镇雅口村监委主任张识事说:“高速公路通车后,到村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今后,就要借助高速公路的便利,通过引进来走出去,与外界的文化交流结合起来,带动更多的人增收致富。“

据了解,思澜高速公路通车9个月以来,车流总量已达100万辆,日均4300多辆,在缩短通行时间提高通行效率的同时,加快了内地与边疆互联互通带来的发展变化,思澜高速公路正成为普洱边疆各族群众的致富路。(袁兰 文 图)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