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罗舜调研督查孟连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并召开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6:40:26  来源: 云南网-孟连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罗舜调研督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并召开现场推进会

  日前,孟连县委书记罗舜深入城区部分区域调研督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现场推进会。李进学、王德军、李建梅、彭雪涛、李冬参加调研。

  罗舜一行先后深入老车队、孟连县影剧院、东郊小区、原景冒煤矿住宿区、金塔旺角等地,实地查看老旧小区、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慰问县创卫办指挥部工作人员。

  会议指出,国家卫生县城是一个县城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对于提高孟连县的现代化建设和管理水平,优化投资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增强紧迫感。各级各部门务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决心,从思想上紧起来、工作上动起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卫工作落实。要压实各级责任。挂包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包保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精准发力抓好抓细各项创建工作。要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紧紧围绕评估指标体系,对照创卫标准,拿出具体方案,列出工作清单,明确工作路线图,推动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要抓好硬件,着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要抓好软件,完善档案痕迹的收集、整理、完善,做好归档管理。要严肃创卫纪律。加强对创卫工作的督查巡察,发现问题要督查整改落实,对典型做法和先进事迹要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要跟踪问效,严肃责任追究。

  会议要求,创卫指挥部要抓好统筹协调,制定详细工作方案,保障好各项创卫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要注重体现孟连特色亮点,把孟连抗疫精神充分融入创卫工作中,在县城绿化、亮化提升工程中突出民族特色,彰显孟连特色文化。要聚焦薄弱环节,围绕集贸市场脏、乱、差,小区“两违”等问题,加强力量建设,主攻难点,强化整改。要加强城市管理执法,抓好小区物业管理。要强化氛围营造,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把镜头聚焦正反两面典型,对不落实的人、不落实的事、不落实的单位,乱停乱放、乱扔乱丢、乱贴乱画现象,进行曝光监督,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卫的浓厚氛围。(李新飞 李豪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