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思茅区实现骨干教师和名师工作室“三个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11:23: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普洱

原标题:全学段 全学科 全学校!思茅区实现骨干教师和名师工作室“三个全覆盖”

思茅区坚持以“率先在教育领域破题”为工作主线, 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全市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在思茅区迅速得到贯彻落实。9月以来,新增认定骨干教师316名、新建名师工作室17个,总计认定骨干教师484名,组建名师工作室50个,实现了骨干教师和名师工作室全学段、全学科、全学校的“三个全覆盖”。

明确破题路径。制定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思茅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积极探索实施“引智入思”工程、打造区级高考教育团队、全力推进多元办学模式等,为推动思茅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制定了“路线图”“施工图”。

明确破题举措。通过组建工作专班,加快普洱市中心城区拟新建及改扩建学校选址工作。目前,中心城区拟新建及改扩建的5所小学、5所幼儿园选址已初步确定,正在积极开展前期工作。同时,通过实施“三名”培养工程,重点选派一批校长、班主任、教师到省内外名校学习培训,促进教育软实力提升。另外,全面优化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在“引智入思”工作中,每年安排100万元工作经费,用于从省内外教育发达地区引入优秀的校长、班主任、教师到思茅区任职任教。

强化破题合力。进一步健全区级领导定点挂钩联系学校制度,全区33名区级领导定点挂钩联系90所中小学校(含村小)及幼儿园,实现挂联全覆盖;同步建立教育主管部门领导、科室挂钩联系驻校蹲点工作机制,实现驻校蹲点全覆盖。另外,全面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进辖区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一肩挑”,目前公办的23所中小学中有19所实现书记、校长“一肩挑”,配备专职副书记17名。(郑璐)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