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墨江:着力破解群众“看病贵”难题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23:35:5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墨江:着力破解群众“看病贵”难题 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赖秀红 孔维铖 邓莉)为深入破解群众“看病贵”难题,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持续深化医药改革,借助省招采平台,建立了药品和医用耗材限价采购新机制,取得明显成效,为群众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近日,市民刘先生来到墨江县人民医院购买降压药。刘先生患有高血压病四年有余,一直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之前买降压药(苯磺酸氨氯地平片)价格挺贵,每盒8元,现在每盒只要0.84元,价格降低了90%左右,让我们高血压患者得到了真正的实惠。”刘先生切身体会到了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带来的红利。

云南墨江:着力破解群众“看病贵”难题 供图

  据了解,自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落地墨江以来,墨江县20家定点医疗机构100%参加集中带量采购,累计组织完成“4+7”、第二、第三、第四、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共284种555个规格药品及吻合器、医用胶片、血管介入治疗类、骨科类、眼科类等10余种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涵盖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及广谱抗生素等治疗性用药。

  “药品平均降幅60%,最高降幅达98%,药品耗材降幅明显,全县参保群众用上了放心药、低价药。”墨江县医疗保障局局长杨梅说。

  截至目前,墨江县完成采购金额505万元,看病不再贵、群众得实惠,患者真正地享受到了医改的红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