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景谷吹响为民办事“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7:40:27  来源: 云南网-景谷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景谷吹响为民办事“冲锋号”持续推进“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

  党风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普洱市景谷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将“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与爱国卫生运动、城市基层党建、文明创建等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不断激发党群同向同心的干事创业活力。

  吹响“冲锋号”,开展服务“扫一扫”。景谷对6个社区进行调研,认真听取社区需求,结合所属部门(单位)行业特点和资源优势,以居民小组为单位划定各部门(单位)责任片区,在开展活动过程中使用“云岭先锋”APP全程纪实,党员志愿者在“云岭先锋”上扫码签到。景谷县委宣传部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精神,到杧乡社区开展“电子医保卡激活”进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上门为社区居民注册激活电子医保凭证,及时解答问题,带头形成积极注册激活的良好氛围,提升电子医保凭证的覆盖率。

  当好“联络员”,业务培训“答疑惑”。景谷召开“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全县66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和涉及的乡(镇)、社区负责人参会,进一步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对相关业务进行培训,现场答疑解惑,组织部门(单位)联络员与社区联络员取得联系。市生态环境局景谷分局在职党员到白龙社区报到,为社区人员宣传讲解防疫形势和政策要求,“云南健康码”注册更新情况的操作步骤,如何对家庭人员情况、疫苗接种情况表格的登记填写,如何申领和更新新版“云南健康码”,对未接种疫苗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并动员社区人员及时到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让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深入人心。

  勾出“任务图”,服务配送“暖心坎”。景谷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等城市中心工作,社区积极发起活动、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让“双报到”马上进入“双服务双报告”环节。景谷县残联党支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服务工作队以“我为残疾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开展上门服务活动,为疑似残疾人开展入户办证服务,并为社区重度残疾老人送去了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挥了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目前,66家单位党组织已开展活动218次,累计服务344.26小时;2110名在职党员已开展活动3648人次,累计服务4172.14小时;达到年度报到服务次数和时长的党组织4个,达到年度报到服务次数和时长的党员512人。

  划出“需求单”,压实责任“强机制”。建立“双报到”临时协调机构,实行日通报制度,调度部门(单位)与社区联络员了解社区需求,有序推进报到进度,避免报到扎堆无序。社区适当延长工作时间,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利用“8小时之外”进行报到。景谷县供销社总支开展“学党史 践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深入挂钩片区开展公共卫生服务,铲除威远大市场周边商铺、门面非法张贴的广告,对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扫,进一步发挥了倡导文明、引领文明的作用,也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办了实实在在的好事。

  画好“战术板”,推动部门“亮实效”。景谷以“志愿式”服务群众,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服务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要聚焦群众需求,自觉接受社区及群众评价,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保障服务取得实效。景谷县教体局充分利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机制,组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协助交警做好道路各卡点交通治安整治工作,持续广泛宣传,切实增强广大人民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为城市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在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中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景谷将不断探索丰富服务内容,拓宽服务途径,结合职能职责,有效推动“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陈莹莹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