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统筹推进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4:22: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普洱市统筹推进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普洱市交通运输系统及时研究部署,深入推进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领导,夯实保障。市交通运输局党委高度重视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成立了由局党政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迅速部署,全面动员。4月28日,交通运输部召开研究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为主题的部务会后,普洱市先后召开了规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等,全面动员和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制定方案,系统整治。市交通运输局及时制定印发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问题清单,聚焦“五个方面问题”“五个专项工作”“六个明显”等工作要求,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系统整治,凝聚合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建立机制,推动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建立了专项整治工作投诉举报处理专班、督导问责专班、宣传工作专班和工作信息报送机制,分类按职责推动专项整治任务落细落实,定期向省交通运输厅报送信息,并同时向市、县(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成员单位印送信息,互通工作动态,同步跟进整治。

统筹结合,压茬推进。统筹做好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开展机关中层干部作风教育整顿相结合、与“七个一”警示教育活动相结合,联动推进五个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开展集中能力提升培训,于5月22日至26日在市委党校集中举办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能力提升培训班,提升执法队伍能力素质。全面摸排近3年辖区内交通运输行政罚款情况。经排查,近3年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共有行政处罚案件3943件,行政处罚金额2453.4万元,不存在乱罚款问题。充分发挥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的作用,及时受理群众投诉,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不廉洁等问题。今年以来,通过12328专线受理投诉件5件,其中涉及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主要问题的1件,已办结。认真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整治,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清单,排查廉政风险点210个,开展集中廉政谈话2次285人次。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普洱交通运输”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宣传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和工作部署,及时报道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成效,营造专项整治行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