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首个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在景东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09:52:23  来源: 云南网

  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6月5日,景东县人民检察院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揭牌仪式在景东县龙街乡新平村原石棉矿厂举行,这也是普洱市成立的首个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

普洱市首个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成立。供图

  会议认为该基地的成立积极构建了生态检察的保护网,在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中展现新时代检察的担当。要求景东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保护执法司法合力;充分履行职责,增强环境资源保护责任感;完善制度机制,引领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生态文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普洱市首个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成立。供图

  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铁、县政协副主席罗曼、县检察院检察长张荣、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副局长伍敏共同为基地揭牌。

  该基地是自2018年8月县检察院在哀牢山自然保护区设立全省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巡回检察室后的又一新举措,也是“两山”巡回检察室工作的延伸与拓展。该基地集生态司法修复、法治宣传、警示教育等功能为一体,对破坏环境资源刑事案件、涉生态环境民事和公益诉讼案件、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案件,通过责令负有生态环境修复义务的当事人从事修复劳动,或在无法修复被破坏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时,由其缴纳生态修复资金,由专业机构代其进行专业化“补植复绿”等方式,修复受损的生态环境,从而达到生态环境“异地补植、恢复生态、总体平衡”的司法修复效果。

普洱市首个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成立。供图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基地生态修复展板,听取了县检察院相关人员的工作情况介绍,并同当地护林员一起进行了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景东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云南网通讯员 兰开翔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