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纪律“不放假”监督“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1:51: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普洱

原标题:普洱:纪律“不放假” 监督“不打烊”

思茅区纪委监委

“您好,我们是疫情防控督查组的工作人员,想了解一下近几天外来人员的登记情况。”

五一节期间,为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思茅区纪委监委及时安排,派出5个督查组深入各乡(镇、街道)、部门及景点、小区、村组,以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各职能部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体验式”监督。坚持放假不松劲、监督不停步,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严防死守,保障中心城区防控安全。

“有引导人员、有扫码要求、执行信息登记到位,可以打钩。”对督查所到之处,督查组人员根据实际情况,或明察,或暗访,或以普通民众身份体验防控措施是否得当,防控部署是否周密。对各点防控情况,督查组人员均认真记录在案,并实行逐点登记备案,对执行防控要求不到位、防控措施虚化等问题,实行逐点整改销号,确保防控到点到位、不虚不乱。

据悉,五一节期间,区纪委监委共发现疫情防控问题24个,立行立改24个,下发工作提示函4份,约谈4人。(苏莉 徐一丹 夏增雯 陆琼)

宁洱县纪委监委

五一节假期对疫情防控是一次重大的考验。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起来,综合运用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体验式”监督等方式,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辖区内有多少周边国家进来的外籍人员?”“那柯里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是怎么组织的?”同心镇是宁洱县的南大门,并且有那柯里、石蚌谷等旅游景区及休闲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检查中检查组连连发问。

“你们对网格员是否真正落实责任是怎么监督的?”在宁洱县东城社区,检查组了解了网格化管理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查看了社区物资储备,对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围绕疫情防控落实监督任务情况进行了解。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的网底。检查组到医疗机构了解了医疗救治、物资供应、集中隔离等能力的储备,对医疗机构应急能力短板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此外,检查组还分别到各相关单位、社区对冷链食品监管漏洞问题的整改推进落实情况开展监督,严肃纠正敷衍整改、不整改、表面整改等现象。

另外,检查组还把超市、车站、宾馆等场所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针对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宁洱县纪委监委发出纪律检查建议1份,给予1人党纪处分。(李晓君 姚学文)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