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罗东保强调:要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20:03:33  来源: 云南网-宁洱发布

  原标题: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式进入查纠整改环节 罗东保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以及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4月16日,我县组织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罗东保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政法各单位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做到有条不紊、靶向发力,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罗东保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在省第九驻点指导组和市教整办的精心指导和支持帮助下,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规格推进、高标准实施、高质量运行,确保了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同时,罗东保也指出工作中存在整体推进不够均衡、整体合力还未完全形成、创新不足等问题和短板,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并解决。

  罗东保强调,在查纠整改环节,要狠抓目标落实,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确保查纠整改环节扎实有效。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有机融合,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持续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精准适用宽严政策,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做到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治建并举、标本兼治,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结合政法工作职能,有针对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对执法司法急难愁盼的事;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讲求时度效,调动各方力量,不断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严格宣传纪律,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政治队伍良好形象;要全力落实好督导指导要求,以整改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罗东保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涉及面广、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做到有条不紊、靶向发力,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晓松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王文波、顾明、叶辉、范萍、汪雁南以及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派出法庭、派出所、司法所全体干警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李清 杨媚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