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孟连:“五聚焦五到位”提升组织生活会质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0:43: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孟连:“五聚焦五到位”提升组织生活会质量

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精心组织、从严推动,坚持“五聚焦、五到位”提升组织生活会质量。

聚焦“早”字抓部署,组织推进到位。及时下发《中共孟连县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细化实化工作措施。督促319名党员领导干部下沉党支部联系点指导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会,确保学习内容、检视问题、程序把握、民主评议严格到位。

聚焦“深”字抓学习,思想认识到位。严格落实“没有组织集中学习的不得召开会议”这一要求,依托“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交流。

聚焦“真”字抓谈心,沟通交流到位。严格按照“五谈”要求,实行分类谈话,层层谈话,做到有话讲在当面,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组织生活会之前。

聚焦“实”字抓查摆,问题剖析到位。把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的关键,引导各基层党组织紧扣组织生活会主题,加强问题剖析,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效果。

聚焦“严”字抓督导,问题整改到位。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对不同类型的基层党组织加强分类指导,各党(工)委组织力量下沉一线,督促指导所辖党支部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县委组织部采取电话抽查督导、实地督导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偏差。(周剑文)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