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履责提示 推动“一岗双责”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4:13:32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普洱:履责提示 推动“一岗双责”落地见效

“医疗系统发生腐败问题”“党员干部‘八小时外’教育监督管理不严格,‘四风’问题纠治不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部分部门班子成员先后被立案查处”……日前,普洱市有关领导分别收到一份由市委发出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履责提示》,提示中通报了其所分管及联系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履行好“一岗双责”明确提出履责提示。

普洱市委带头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实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其他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

市纪委监委积极协助市委落实主体责任,针对日常监督执纪中发现的部分领导干部和党组织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形成专题报告,上报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整改。市委“点对点”向有关市领导发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履责提示》,督促其全面落实“一岗双责”。

“履责提示有效解决了主体责任落实中因情况不清导致抓落实‘缺位’问题,为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落实提供了履职载体、工作重点和方向。”一名市领导收到履责提示后,立即组织分管联系部门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进行通报,就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题研究,进行集体提醒谈话,精准传导压力。督促部门认真反思、举一反三,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改措施,将问题整改到位,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同时,市纪委监委对各县(区)、市级部门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精准“画像”,同步向18个党委(党组)发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履责提醒函》,分析通报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监管责任落实不力、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违规发放津补贴、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作出具体履责建议,进一步压实各层各级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通过履责提示和履责提醒把同级监督和对下监督同步抓起来,促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形成合力。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着力构建履责提示、履责记实、履责跟踪、履责评价于一体的监督闭环,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各责任主体协同配合、履职尽责,推动‘一岗双责’真正落地见效。”(伍晓慧 刘明丽)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