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思茅区:“帮扶+监督”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0:03: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思茅区:“帮扶+监督” 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开始我养了20只山羊,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上百只山羊了。过去一年我卖出山羊70多只,收入近6万元。”思茅区思茅港镇那澜村老马寨村民小组村民李顺康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户后,我们享受到了许多扶贫政策,我家的人均年收入从以前的几千元变成现在的1万余元,我们脱贫啦……”

曾经的那澜村是深度贫困村,全村23个村民小组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29户1498人,贫困发生率达35.55%,李顺康家便是其中之一。

思茅区纪委区监委作为那澜村的定点帮扶单位,自2016年以来,分4个批次选派9名干部到那澜村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同时还安排60名干部与那澜村的147户建档立卡户结对帮扶,定期走访,深入了解挂包建档立卡户的家庭情况,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2017年,那澜村脱贫出列。但思茅区纪委区监委并没有因挂钩村脱贫摘帽就放松帮扶和监督,而是以“四个不摘”和“三个落实”监督作为工作着力点,严格要求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做实脱贫后续帮扶工作,督促驻村干部协助村“两委”制定那澜村产业发展规划,监督相关行业部门做好产业发展指导,以保障群众能稳定、持续地增收,为乡村振兴开好局,杜绝脱贫摘帽后“一摘了之”问题。

如今,那澜村已探索出“党支部+农户+合作社”的产业发展模式,分别对大中河沿岸低热河谷区、思澜公路沿线集镇服务区、银子山和大地山区域等山区进行合理布局、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的那澜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已初具雏形。(刀梅)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