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迎战节后高峰期】医学影像科开足马力 最大限度满足患者需求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5:15:24  来源: 云南网

  随着新春佳节步入尾声,到普洱市人民医院就医的患者明显增多,门诊患者单日人次突破6000大关,各临床科室收住病人也很快达到饱和状态,作为临床医生眼睛和哨兵的医学影像科也面临着巨大的检查压力,单日检查人次达到1851人次的历史新高,科室动员全科人员,以积极的姿态迎战检查高峰,通过更快、更好地为患者检查,减少患者等待看病的时间,缩短住院患者的平均住院日。

  医学影像科积极响应医院号召,通过弹性排班和合理安排加班,在周末及节假日正常开展所有影像学检查,包括24小时开展普通摄片、CT平扫、急诊CTA造影检查,每天开展磁共振平扫及增强检查、CT增强检查、乳腺钼靶检查及各种造影检查,极大方便了患者就医检查。医院也大力支持我科工作,不但调集人力、设备,全力保障科室正常运行,而且针对我科影像技术人员短缺的情况,紧急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影像技术人员,补充急需人才。

  磁共振检查有检查时间长、禁忌症多、准备过程复杂的特点,病人量的快速增加很快造成磁共振预约时间变长,针对这一突出问题,科室加派技术人员和医生,采取人轮班机器不休息的方法,将每天的检查时间从早上7:30延长到次日凌晨2:00,充分使用现有1.5T和3.0T两台磁共振机器,开足马力、全力冲刺为患者检查,现已达到平均每天200个部位的检查量,极大缩短了患者预约等待时间。

  医学影像科在不断提升检查容量的同时,也不忘提升检查服务质量,科室平时注重服务态度的培训,要求在工作中使用普通话,统一使用叫号系统,现在的医学影像科秩序井然,患者有序等待检查,已没有拥挤、混乱的现象。“请5110号患者张XX现在喝两杯水,到10号检查室门口等候检查”,“大爹,您慢点,我扶您上检查床”,“大妈,等会儿我要叫您吸口气、憋住气,您一定要按我说的做,这样做出来的图像才会清晰,医生才好帮您看病”……这样有温度的服务在现在的影像科随处可以听到、可以感受到。

  医学影像科还将进一步完善人员配置,优化检查流程,合理安排检查时段,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不断改善患者来我院的就医体验,不断提升医疗质量与安全,更好地服务患者和临床,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普洱市人民医院 供稿

  待患者如亲人,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待患者如亲人,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检查中使用叫号系统和普通话,患者有序等待检查

  凌晨一点的磁共振室门口,患者有序等待检查

  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和安全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