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李旭东调研国有企业时强调: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引领带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5:18:32  来源: 云南网

  3月2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李旭东深入思茅区部分国有企业进行调研。李旭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新发展理念,细化改革措施,千方百计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引领带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旭东一行先后来到了万掌山林场普洱南亚热带植物园和白云山公墓,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植物园、亚太项目和白云山公墓建设情况及企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李旭东指出,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区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国有企业改革路子,区属国有企业发展态势良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思茅区正处在蓄势待发的发展窗口期、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期,希望各国有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不断创新,做强做大,为思茅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旭东强调,要正视公司运营中存在的问题,主动作为,切实把问题找准、查深、挖透;要完善内部监管制度,使公司科学合理有序运转;要强化创新意识,整合现有资源,打造好亚太森林组织可持续经营示范等项目,形成引爆点,盘活国有资产;要走专业化、规范化发展道路,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李旭东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切实肩负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展现国企担当、作出国企贡献。要理清关系,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按照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原则,明确权限和责任。要摸清家底,认真核查资产,强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理清工作思路,坚持从实际出发,积极引进优质战略合作伙伴,为企业发展提供新动能。要牢牢守住风险底线,着力防范化解企业经营风险、金融风险和安全生产风险。要全力以赴支持国有企业发展,激发企业的活力动力,不断开创企业工作新局面。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强,区委常委、区委秘书长鲁恒陪同调研。

  思茅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