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思茅区思茅港镇:爱心护学,用心营造校园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4:30:14  来源: 云南网

  2月28日,是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天,普洱市思茅区思茅港镇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综治办、交安中心组成联合检查小组深入思茅港镇中学、小学及幼儿园开展安全检查,全力护航学生安全,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检查组与学校沟通对接,及时、准确地掌握镇内中学、小学、幼儿园开学情况,统筹人员力量,确保做好学校周边道路的排堵疏导、违法查处等工作,与交通劝导员合力加强学校门口交通秩序管理,向部分老师、学生家长了解校门口平时是否存在黑车、客车超员超载学生的情况,并建议学校采取分时段入学的措施解决道路拥堵等问题

  进入校园,检查组首先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安保人员、安保器材、视频监控设备等进行检查,及时解决安全隐患。通过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周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接着,检查组要求学校负责人要继续加强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严格门卫值守、检查制度,加强校园出入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严防不法人员携带管制刀具、汽油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学校公共安全及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检查组走遍校园的各个角落,对校园的食品安全、消防设施、墙体牢固、安全通道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查看监控设备是否正常工作,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食品安全管理是否到位,食堂卫生是否整洁,围墙地基是否下沉等。全面查看可能存在不安全因素的地方,不放过每一个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角落,细致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了反馈。

 

  同时,检查组通过查看应急预案、应急通道、举报箱的设置等,与学校负责人及部分老师了解学生在校情况,询问是否存在校园欺凌、社会不良青年与学生的接触等情况,建议学校向学生介绍违法分子常用手段,遇到不法分子要及时和家长老师反映,远离不良青年,能够清楚的识别对错,提高未成年人对违法犯罪的自我防范意识。随后,检查组对学校周边情况进行查看,以校园周边的经营场所作为重点,了解附近未成年人饮酒及寻衅滋事行为,加大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法整治各种违法经营行为。

  思茅港镇 供稿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