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政协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1:37:21  来源: 云南网-镇沅发布

  原标题:【镇沅新闻】政协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2月28日下午,政协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县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群策群力、锐意进取,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执行主席是:张学勇、宋大明、赵世频、曾益刚、王定斌、袁开桦。会议由宋大明主持。

  普洱市政府副市长、镇沅县委书记白兆林,县委副书记、县长罗舜,县委副书记穆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明星等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68名,实际到会15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县政协主席张学勇在闭幕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县“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白兆林同志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新阶段、着眼新征程、提出新要求,使我们对“十三五”期间镇沅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对“十四五”时期全县发展的形势和任务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对做好新发展阶段全县政协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张学勇指出,2021年,镇沅将同全国、全省、全市一道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这是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又一划时代的伟业。人民政协要紧跟新时代步伐,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的工作部署,着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让人民政协释放更多制度优势和时代活力。

  张学勇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伟大思想指引下履行新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摆在首位,进一步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引导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发自内心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高质量的学习成果促进高水平的履职尽责。要扛起新发展阶段的历史责任,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新作为。胸怀“两个大局”谋发展,做到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服务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围绕镇沅发展蓝图,紧扣重点任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助力镇沅“十四五”扬帆起航、行稳致远。要画好最大同心圆,在广泛凝聚共识力量上迈出新步伐。把“重要阵地”建得更牢固,推动各族各界人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下携手前进。把“重要平台”建得更宽广,形成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和动力。把“重要渠道”建得更通畅,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依法合规的协商氛围。要锤炼素质本领,推动政协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推动工作、破解难题,做到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争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新时代合格政协委员。

  县四机关领导,县驻村扶贫工作队,驻镇沅政协退休老领导,中央、省、市驻镇单位、企业代表,驻镇沅市政协委员及县直各部委办局、县属企业、县直属各学校负责人等出席闭幕会。

  下午16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罗成臻 罗东 张婷滨 刘珊杉 杨季金)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