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镇沅田坝乡成功创建市级农村基层党建示范乡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17:13:45  来源: 云南网-镇沅发布

  原标题:镇沅田坝乡成功创建市级农村基层党建示范乡

  镇沅田坝乡在2020年度市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和“农村基层党建示范乡镇”名单公示上榜上有名,标志着田坝乡成功创建了市级“农村基层党建示范乡”。一直以来田坝乡抓学习、抓制度、抓引领,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抓学习、强信念,全面增强党员理想信念。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制定并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原著、学典范、学先进,促进政治素质全面提高。先后选树全国劳模、省百名好支书等先进典型,班子队伍团结、务实、担当。

  抓制度,强基础,全面规范党组织生活。坚持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落实组织活动制度,党委委员分别挂钩负责全乡12个党建责任区并联系1个党支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目前,田坝乡已经实现党支部达标创建率100%,田坝村党总支和流动党员党总支成功创建市、县级示范点。

  抓引领,强示范,全面树立党员先锋形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在镇沅率先成立“疫”线党支部、发动党员自制口罩应急、“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强化基层党员示范带动,建立村两委成员带动3户农户,每名党员带动2户贫困户“312”模式;在产业发展上,把党支部建立在产业上,成立瓢鸡协会党支部,探索建立村集体经济七助模式,助产、助建、助学、助弱、助文、助优、助灾,以村集体经济入股产业发展,在玉溪、普洱等地打造扶贫消费点,打通完整产业链。(田坝 徐世宇)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