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侨乡振太:高速通到家门口 乡村旅游更红火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5:51:40  来源: 云南网

  “翠岭幽涧绘侨乡,古道马帮响四方;峭崖深潭难达岸,今变天堑可跨江。”这是一位网友春节期间在网上发表的《游难搭桥·秀山随感》,难搭桥是镇沅县振太镇茶马古道驿站上建于清光绪六年(1880年)的石拱桥,被纳为普洱市文物保护单位;秀山小镇位于镇沅县振太镇西部,澜沧江左岸,是普洱市在澜沧江沿线重要的码头之一,更是镇沅县境内唯一的航运码头。

  随着墨临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振太镇境内多处景区(景点)也随着高速公路的贯通迎来了周末、元旦、春节出游小高峰。在临沧市临翔区昔归小镇做茶叶生意的彭女士,就因在抖音平台刷到振太镇难搭古桥的美景视频,驾车沿着墨临高速公路跨越澜沧江大桥慕名而来,离去时还在“侨乡振太”抖音平台留言说道,“邻居振太很美,谢谢推荐,欢迎也到昔归来喝茶”。

  “过年不打烊,大美侨乡等你来。”春节期间,振太镇“七景”成为自驾游的好去处,分别是无量湖景、难搭古桥、古道石寨、鹭鸶天堂、印象紫马、丽水秀山和打笋古茶山,7个景点依次位于振景公路和大振公路沿线,更是墨临高速公路出口近地,交通便利,连点成线。

  交通“高速”,旅游资源“优质“,振太镇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旅游经济被快速激活,收入额达360万余元。其中,秀山码头共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仅大年初一一天游客人数超过1.2万人;难搭桥景区共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大年初一游客人数超过3千余人次;其他“五景”也热闹纷繁,打卡游客络绎不绝,振太镇乡村旅游热潮全面铺开。

  由于以秀山码头为代表的多处景区尚未开发,旅游服务公共设施配套不足,景区(景点)交通疏导压力较大。振太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及时协调空闲工地开放作为临时停车场应急,迅速组织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合力为游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振太镇乡村旅游已迈上“高速”车道,依托优势旅游资源和各级党委政府的规划打造,“高质”旅游服务未来可期。

  云南网通讯员 夏蓓蕾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