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摄影爱好者在云南景东拍到“鸟中大熊猫”黑鹳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 10:24:00  来源:云南网

黑鹳

  近日,景东摄影爱好者在景东县城河滨公园拍摄到一只罕见的鸟,这只鸟体态优美,嘴和脚为红色,身上的羽毛除胸腹部为纯白色外,其余都是黑色,在不同角度的光线下,可以变幻多种颜色。它时而在高处歇息,时而在河边悠闲觅食。

黑鹳

  云南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专家通过照片鉴定,确认这只鸟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鹳。

  据了解,黑鹳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数量极其稀少,全球不足3000只,中国仅1000余只,已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列为濒危物种,因其名贵稀少,被誉为“中大熊猫”。

  景东摄影爱好者网名夏天,真实姓名:夏乡,是一位退休教师,著名摄影爱好者,景东县摄影家协会创始人之一,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夏老师退休之后,心有双翼,矢志用摄影保护自然。他和其他摄影爱好者长期坚持不懈地对大自然进行摄影和宣传,足迹遍布无量山和哀牢山,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县域内群众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关注度。

《嬉戏》夏乡摄

  因情感而拍摄,验证了“摄影师必须是照片的一部分”。夏老师拍摄自由飞翔的鸟,往往能捉到美妙瞬间,构图完整、干净,角度到位、独特,用光巧妙,作品细腻,独具匠心。作品精彩纷呈,情趣盎然,意境深远。夏老师是一个有心人,常常能影,捉到生动一刻,记下瞬间永恒。您可以从他拍摄的图片中,感受到鸟的喜怒哀乐,了解到季节变迁,感悟生命的美丽。这需要对拍摄对象的深爱,达到与鸟类浑然一体,甚至可以与鸟类相互心有灵犀。正如有人说:“对于伟大的摄影作品,重要的是情深,而不是景深。”

探“蜜” 夏乡摄

  夏老师的摄影镜头里,出现过约300多种鸟类(现实际存有鸟类影像200多种,有100多种由于电脑故障丢失)。摄影作品曾被《中国森林鸟类》《白马雪山鸟类》《人与自然》《中国鸟类生态大图鉴》收录,多幅摄影作品在《美丽中国摄影大赛》《中国昆虫学会摄影展》《人与环境摄影大赛》等获得过奖。作品《嬉戏》被普洱市人民政府永久收藏。

嬉水 夏乡摄

  云南网通讯员 夏天 王秀才 周跃忠 

责任编辑:钱霓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