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景东县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发展绿色产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17:04: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景东县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发展绿色产业

近年来,景东彝族自治县依托绿色生态资源禀赋走出了一条从靠山吃山到爱山护山,再到如今育山富民的生态扶贫路子,“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相得益彰。

张明海是文龙镇青龙村村民,过去他家主要靠种植茶叶、核桃以及打零工增加收入。自景东县实施退耕还草生态项目以来,张明海家充分利用耕地多的优势,把50多亩土地全部退耕还草,获得生态补偿金5万多元,同时通过转型发展畜牧业,仅三年时间他家就成为当地的养牛大户,2020年养牛收入超过6万元。

2016年以来,景东县退耕还草总面积达5.5万亩,补助资金5500万元;新一轮退耕还林、生态公益林、天然商品林停伐3项补助资金共兑付2932.426万元。为念好“山字经”、唱好“林下戏”,景东县制定出台了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和优惠政策,大力探索“绿色+”发展模式,在无量山、哀牢山等山区发展林果、林药、林菜等林下产业,以林下种植、养殖、林产品采集为主的林下经济产值达7亿元,使群众增收渠道更多、更稳。在川河坝、者干坝等河谷地区建设马铃薯、蔬菜、苗木、水产等优质生产基地,助推景东县实现“转型发展,绿色崛起”。

目前,景东县持续推进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示范县建设,在全市率先启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实践基地申报创建工作,“两山”国家公园建设申报工作有序推进,景东县正沿着持续绿色发展的道路阔步前行。(郑红)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