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景东:柑橘挂满园 果农笑开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11:19:29  来源: 云南网

  柑橘是近几年景东县培育的新兴产业之一,各乡镇充分利用当地土质好、雨量适中、霜期短等自然条件优势,大力发展柑橘产业,把自然环境资源优势转化为特色产业发展优势,让百姓致富走上了快车道。

  在文井镇刘琼家近70亩的果园里,一眼望去,沃柑园阡陌错落郁郁葱葱,上面星星点点的橙光就是沃柑,在清晨细雨的洗涮下显得更加清新可人,走近果园,只见陆续进入成熟期的果子黄澄澄,如小灯笼般挂满枝头,散发出诱人的香气。

  刘琼告诉记者,2015年在朋友的介绍下,便引进种植了沃柑,选择了疏松、肥沃、排灌好、背风向阳的沙坝田地建设了60亩的果园,6年来,刘琼一家通过请专家技术员来地里技术指导、走出去到异地交流学习,慢慢摸索出了一套适合自家沃柑种植的管理技术,2018年开始挂果,2020年沃柑收入就达50万元左右。刘琼说:“种沃柑还是有发展前途的,我们家都是在不断的发展,这个产品味道好,市场也好,产量也高,主要还有一个特性,抗旱抗寒,今年预计发展20亩,目标是100亩,主要还是给周边的这些游客亲自来采摘体验。”

  在文井镇,除了刘琼家,还有很多的柑橘种植户,他们有的种植种植椪柑、有的的种植芦柑,还有的种植脐橙。种植大户朱子学利用自家荒山荒地种植百余亩柑橘,使曾经的荒山披上绿装,实现了荒山变青山,青山变金山,成片成片的累累硕果扮靓了山坡,成了文井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金灿灿的果子照亮了村民的致富路。

  一位果农自豪的说:“种橘子,如果说按市场的平稳价格,收入还是可以的,一亩地只要有五六千元,五六千元对我们老农民来说,种上十亩左右,还是可以说是拿着工资了,还是可以的。”

  朱子学种植柑橘十多年来,在鼓起自己腰包的同时也让周边乡镇的百姓得到了实惠,一年四季可就近到果园打工,每天可以挣到80元左右。

  从开始清园,除草,打药,采果一百多亩地,一年用下来的工人就是上千人,而且用的都是各个乡镇上的剩余劳动力,五十多岁,六十岁,甚至将近七十岁的都来都能做。

  柑橘自从在景东这块土地落了根,也像是寻到了家一样,安心地生长,几年功夫便叶茂果盛。据了解,截至2020年底,景东全县共种植柑橘13464多亩,产量9646吨,产值4466.3万元。

  云南网通讯员 王格子阳 卢东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