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5:47: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我市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显成效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市坚持对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旅游等重点行业领持续深化整治,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抓实“1+7”专项整治。2017年10月至2018年底,分三个阶段对全市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5个行业领域开展7个专项整治,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657家(次),发现一般隐患13026项、重大隐患3项;打击违法违规行为9812起;停产整顿58家;追究刑事责任13人;纳入“黑名单”企业3家;问责不落实责任的单位8家、个人64人;实施罚款236.65万元。

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取得实效。在道路(水路)交通方面:班线客运安全闭环管理系统、包车客运安全闭环管理系统、危险货物运输电子运单闭环管理系统的应用覆盖率达到100%;295辆不具备限速功能的客运车退出运输市场;1702辆“两客一危”营运车辆完成“五小工程”建设,177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安装视频防撞安全运行系统。累计完成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处置隐患里程8140公里,实现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两站”“两员”乡、村全覆盖。煤矿方面:全市11个煤矿(在产2个)完成以水害为主的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并落实和完善预防性保障措施。非煤矿山方面:建成“五化矿山”1座;完成“双重预防机制”建设9座(正在创建14座);完成采空区治理的地下矿山6座;排查治理尾矿库“头顶库”1座。危险化学品方面:全力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共检查企业23户,排查出隐患242条、重大隐患3条,出具专家意见书13份。旅游方面:15家A级旅游景区设立了安全管理机构,明确了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实行了游客最大承载量管理。文化旅游和行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通过专家评审。建立了景区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措施及预报预警和监测机制。(臧灵)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