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思茅至澜沧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普洱“绿三角”正式迈入“高速时代”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6:43: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思茅至澜沧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普洱“绿三角”正式迈入“高速时代”

1月20日上午,普洱市举行思茅至澜沧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市委书记卫星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建成通车。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从明出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东、市政协主席魏艺红出席仪式。

思澜高速建成通车,使思茅至澜沧的行程由原3.5小时缩短至1.5小时,标志普洱“绿三角”正式迈入“高速时代”,不仅实现了昆曼大通道与澜沧江——湄公河“国际黄金水道”及澜沧景迈机场的快速连接,助推普洱产业承接、物流通道拓展、特色优质产品输出、边疆群众增收致富,而且对普洱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及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推进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国际康养旅居目的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前沿窗口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勇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以来,普洱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围绕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前沿窗口,举全市之力大干快上综合交通建设,全力构建2.5小时市域交通时空圈,推进“通畅普洱”建设。当前,全市9条(段)高速公路建设全力推进,总里程575公里、总投资987亿元。随着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快速推进,普洱从落后闭塞的边陲小城逐渐走向四通八达的中枢要塞,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正在逐渐转化为经济优势和竞争优势。思澜高速公路是一条边疆各族干部群众期盼已久的经济路、民生路、国防路、开放路、发展路,建成通车后将开启全市区域经济联动发展的新篇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以思澜高速公路的开通为新起点,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全力打好“能通全通”“互联互通”攻坚战,加快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为推动普洱绿色崛起、跨越发展做大引擎、坐实支撑。

张从明代表省交投集团对项目建成通车表示祝贺。他说,思澜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是普洱市与省交投集团通力合作的结果,是普洱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对改善沿线群众的出行条件,拉动普洱市经济发展,助推普洱市提升区域竞争力和辐射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继续与普洱人民携手奋进,在综合交通、路域经济开发等方面继续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省属企业应有的担当,共同为普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思茅至澜沧高速公路位于普洱市境内,是普洱市路网布局规划中一条重要的东西向联络线。项目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度25.5米。项目起于思茅区G8511昆磨高速公路曼歇坝处,设置曼歇坝枢纽立交与思小高速公路相连,止于澜沧县富本村,全长132公里(其中主线长125公里,澜沧连接线7公里),概算总投资186亿元。项目全线设曼歇坝、南邦河、龙潭、思茅港、澜沧江、糯扎渡、黑河和澜沧8处互通,龙潭和糯扎渡2处服务区。全线共有单幅桥梁277座,单幅隧道56座,桥隧比高达63.3%。

市领导罗景锋、李旭东、李荣、胡良波,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珏出席仪式,李荣主持仪式。

市级相关部门及思茅区、澜沧县、孟连县、西盟县相关负责人,公路参建单位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仪式。(于飞)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