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普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6:36:57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普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月19日,普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市委书记卫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九督导组组长李晗到会指导并做点评讲话。

  市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成员按照省委有关要求,认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检视反思,撰写会议材料。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荣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卫星代表市委常委班子做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做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卫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要提高政治领悟力,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普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提高政治执行力,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明确的重大战略、重要任务、重点举措,按照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卫星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不断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落实“一岗双责”,扎实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党的建设,确保工作分管到哪里,管党治党职责就延伸到哪里;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彻底肃清秦光荣、白恩培、仇和等流毒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带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改革发展稳定的带头人,不断引领推动普洱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对中央和省委各类巡视、督察、检查等反馈的问题,对自己查摆出来的问题,对同志提出来的批评意见,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在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李晗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民主生活会全过程,紧紧围绕主题,准确把握要求,规范程序步骤,严谨求实认真,会议质量高、有辣味,大家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下一步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意见精神、整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规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落实整改责任,咬定青山不放松,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直面矛盾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敷衍,不折不扣抓整改,不达目的不罢休,确保整改落实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省委第九督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国营 于飞)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