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幸福生活】猪肥鸡欢日子红,村民脸上乐开花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5:11:00  来源: 云南网

  “王定卫:一头180公斤的猪、20公斤黄魔芋......罗代红:20公斤鸡,25公斤南瓜......”这是普洱墨江供电局又到定点帮扶的泗南江镇广丰村采购食材,“在普洱墨江供电局的帮扶下,我们种出来的蔬菜、养出来的家禽全部销售出去了,手头也变得宽裕了。”村民们高兴地说。

  从2019年1月至今,普洱墨江供电局定期不定期前往广丰村采购食材,累计采购次数22次,采购金额达21万,这样一来,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以县城的市场交易价销售自家的蔬菜、鸡、猪、鹅、鸭,从根源上解决了村民们运输成本高、销售难的问题。随着销售量的增加,村民们加大了种、养殖的数量,收入增加,带动广丰村420户1260人实现增收。

  广丰村上坝夫组的王定卫是墨江供电局的挂包户,年迈的父母多病卧床,没有资金购买猪仔、鸡苗,墨江供电局认真排查挂包户的情况后,给他们送去两口猪仔、20只鸡苗,在他们家的用心饲养下,现在一年出栏4头肥猪,50只土鸡,年增收2.5万元以上。院子里鸡鸭成群,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家里还添置了新家具,每每看到墨江供电局的同志,他总是感慨地说,“感谢墨江供电局帮助我走出了最艰难的时候,我会加大种植、养殖数量,增加收入,不拖后腿。”

  正在除草的广丰村坝夫一组村民董志淇看到墨江供电局的驻村同志到来,激动地说:“快看,芭蕉树长势不错,18亩芭蕉树都已经挂果了,以每公斤2元算,预计年收入超过3万元以上。感谢墨江供电局的真心帮扶,不仅送芭蕉苗还把技术送到家,过去我做梦都不敢想能过上小康生活,现在的我对发展致富信心十足,倍加珍惜。我一定会把种植产业搞好,希望来年的收成更多。”

  普洱墨江供电局主动发挥帮扶作用,巩固脱贫成果,积极探索适合广丰村发展的种植、养殖产业,结合广丰村各村民小组的土壤结构、气候条件,大力推进帮扶发展茶叶、芭蕉、芒果、沃柑种植等中长期产业。帮扶资金达67万。为解除村民的后顾之忧,与供苗单位达成一致,在果树种植期间给予技术指导,并帮助村民打通销售渠道。

  云南网记者郭丽 通讯员 鲍莉 严媛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