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西盟县科技创新推动“甜蜜事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6:05:1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西盟县科技创新推动“甜蜜事业”提质增效

日前,西盟佤族自治县沉寂了半年的糖厂开榨,车间里一派忙碌的景象。近年来,西盟县蔗农依靠甘蔗种植过上了“甜日子”。

中课镇班箐村二组蔗农岩林说:“现在种植甘蔗政策好,有政府扶持、有企业订单,我们心里踏实。同是一块地,以前看天吃饭,亩产仅三四吨。现在,由企业提供地膜和肥料,还派专人进行全程技术指导,从挖沟开始到选种苗再到施肥、盖膜,都是按照他们教的标准来做,所以现在甘蔗产量提高了很多,根本不愁销路,种植效益非常好。”

近年来,西盟县大力推广良种良法,优化品种结构,提升甘蔗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吸引了许多群众加入甘蔗种植行列。班箐村一组的叶青原本想跟着寨子里的同伴出去打工,后来看到邻村岩林家甘蔗收成好,叶青考虑到种植甘蔗离家近,既可照顾年迈的父母,又有不错的收入,于是安心在家搞生产。

“去年我种植的甘蔗亩产达到了7吨,今年肯定更高,钱也就更多了。种植甘蔗收入高且稳定,其他时间可以割胶收胶,一年下来,我也有好几笔收入。现在政策好,只要我们勤快点,日子只会越来越好。”收入实现翻番的叶青一边干劲十足地收着甘蔗,一边高兴地说。

走进西盟昌裕糖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生产线忙碌而有序。“甘蔗收购价稳定,村民信心足。同一片甘蔗地,村民收入一年比一年增加,种植甘蔗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今年,公司预计入榨量26.8万吨,其中,西盟县境内预计可达15.6万吨。”公司副总经理李良对新榨季信心满满。(李明丽)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