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政协举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8:00:45  来源: 云南政协报

  原标题:普洱市政协举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适应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需要,切实提高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11月15日至21日,普洱市政协在中山大学举办普洱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国斌带队参加培训。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共计5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王国斌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说,普洱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是在中共普洱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后举办的。中山大学对举办该培训班给予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各位参学常委、委员和机关干部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集中精力抓好学习,努力提高思想理论武装水平,强化业务工作知识,为今后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要聚焦落实学习成效,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学习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在学习期间要自觉维护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形象,切实改进学风,严格遵守各项学习培训纪律,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素质品行。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取了广东省委党校文小勇教授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广东工业大学邓中洲讲师关于《大国崛起背景下的金融战略与中美博弈》的讲授、中山大学EPD特聘讲师殴小威有关《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的讲解、广东省委党校李鹏教授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解读》、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陈文理教授的《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的若干思考》,并进行了学习讨论。老师们的讲授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课堂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可以多参与这样的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不仅安排了内容丰富的学习专题讲座,还组织了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先后参观了黄埔军校、辛亥革命纪念馆,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伟大情怀和他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在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现场教学时,学员们感叹于广州市百年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变化;在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学员们详细了解关于营养、保健的相关知识,深化了对普洱打造绿色食品牌和建设健康生活目的地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加快推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港珠澳大桥展厅,当学员们了解到港珠澳大桥是“一国两制”框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通道,全长55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是连通粤港澳三地、服务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的新动脉,大家不禁为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点赞。

  通过此次培训,委员们在相互学习和交流中,密切了联系、增进了感情,知行合一、共同提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认真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政协工作的关系,真正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讲规矩、重品行”,以优秀的品格、模范的行为,树立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良好形象,为推动普洱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