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梅子镇: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箐头故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1:41:45  来源: 云南网-宁洱发布

  原标题:梅子镇: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箐头故事”

  “记忆中的箐头,出了家门不是老砍就是陡坡。”近日,家住梅子镇枧河村箐头组的建档立卡户陈汉永回忆说,陈汉永家因病致贫,两个孩子一个在上大学。

  曾被戏称为老鼠过路都打滑的箐头组,如今是一个令人羡慕的秀美乡村,背靠连接镇沅、景东、大理的文团公路,前依蜿蜒清澈的啊枧河;白墙青砖灰瓦整齐划一极具现代气息的新民居,花园、喷泉、小广场,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生活宜居,如诗如画;一座“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乡村渐渐清晰呈现。

  这一切得益于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上海金山区、宝武集团等援建的力量,全力实施梅子镇枧河村箐头组地质灾害集中搬迁安置点人居环境提升项目,搬迁点实现了人畜分离,雨污分流,管网入地,花园式绿化,65户群众在这里安居乐业,享受搬迁带来的便利和党的关怀。陈汉永家也搬入了新居,他说搬入新家的第一感受就是看病就医、就学方便了,生活环境也变美了。

  为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在上海资金的支持下,在搬迁点的附近以村集体经济建设了26亩香菇种植基地,按照“公司+村级专业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实现搬迁群众就近务工,实现就业。结合搬迁点背靠文团公路的交通区位优势,实施了中国国宝武集团援建小型集贸市场,为搬迁群众农特产品展销、旅游光观接待、餐饮服务等项目,促进群众就业,实现群众增收。

  陈汉永夫妻两人就在香菇种植基地务工,每天中午还能回家喂猪,做些家务。谈到后期的发展,他们计划在新建的集贸市场租一个铺面,做点小生意,日子也会越来越好。

  东西部协作帮扶,为箐头人民实现了建设美好家园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强烈愿望,他们努力用双手勤劳致富、在各方力量的帮助下,建设美好家园,共奔幸福小康。(罗方园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