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思茅区:小区建支部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1:18: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普洱

原标题:思茅区:小区建支部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思茅区在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积极适应党的工作重心下移和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形势要求,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引领,将战斗堡垒直接建立在居民小区中,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服务能力。

小区建支部。针对辖区内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小区、单位型小区、现代化高端小区和无人管理小区等实际,按照单独建、联合建、单位主体建和选派党建指导员兜底建4种方式,在中心城区组建小区党组织152个,实现了小区党组织全覆盖,让党员在“家门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入网格。今年以来,思茅区思茅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加强社区与小区物业、居民群众三方的对接联系,打造共商共治的治理模式。首先由物业公司盘活公共空间,打造“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等活动阵地,利用闲置空间为居民提供服务,将小区长廊、凉亭、楼道等人气集聚的地方打造成议事和征求居民意见建议的阵地,带动小区党员主动亮出身份服务群众,“难事找组织,办事找党员”逐步成为小区居民共识。今年以来,全区各小区党支部累计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000余个。

服务大联动。思茅区结合开展“小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组建由乡镇(街道)干部职工、社区班子成员组成的联动队伍,协调小区党组织、“两新”党组织共同为小区居民提供服务,不断推进党建引领好、治理机制好、服务管理好、小区品质好、邻里关系好的“五好”小区建设。在此基础上,思茅区鼎城国际小区在小区党支部的牵头组织下,以小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把小区网格、物业公司、小区商圈个体工商户、党员志愿者、各类社会组织等串联起来,组织开展了理发、修鞋、清理油烟机、健康检查等党群志愿服务活动,物业公司和小区居民结成共赢合作伙伴,将小区附近的商户服务资源整合成便民服务共同体。(思茅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