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精准监督治理营商环境“痛点”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7:42:00  来源: 云南网

从方便企业和群众办成一件事的角度出发,普洱市纪委监委在针对营商环境优化开展常态化监督的过程中,紧盯“一件事一次告知、一次办成”,企业开办“一表申请、一窗发放”等要求,深入了解市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部门的工作作风、服务意识、政策落实等具体情况。

“有不懂的办理程序和需要填写的相关信息,都有专门的引导员耐心告诉我们,办事很方便也很暖心。”近日,刚从普洱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完事的李大姐向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人员反映。原来,李大姐因自家店面的营业执照不慎遗失前来补办,本来担心办理流程繁琐,但各个窗口高效的服务水平,热情的服务态度都让她很是满意。

企业开办时间是否压减至3个工作日内?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缴税是否“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企业和群众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是否“一表申请”?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不合理体制机制障碍主动查找问题线索,梳理出相关职能部门在公共服务、行政审批、执法监管、减税降费、落细落实等方面可能存在的“痛点”,提出整改建议和整改期限,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整顿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同时,对组织实施不力、未按要求落实工作的进行通报批评,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云南网记者 沈浩 通讯员 马颖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