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卫星:坚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 不断推动新时代普洱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6:26: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普洱

原标题:卫星:坚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 不断推动新时代普洱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11月13日上午,普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卫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全市社科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不断推动新时代普洱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谱写好中国梦的普洱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余炳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鸿彬,市政协副主席师跃,市政府党组成员张若雷出席开幕式,王鸿彬主持开幕式。

卫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社科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社科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职责,扎实推进理论武装、理论阐释、学术研究、决策资政、阵地建设、科研科普等工作,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卫星强调,全市社科工作者要立足新时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优势作用,以强有力的思想引领、精神动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进一步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坚持政治原则,善于发声、勇于发声、敢于亮剑,旗帜鲜明地同各种错误理论、思想观点作斗争,牢牢守住理论宣讲底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智库作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努力推出一批契合普洱实际、发展实情,有战略高度、视野宽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的调研成果。要以人为本、一心为民,站稳群众立场,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人文社科知识走进群众、深入人心,做好人民群众“代言人”,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守正创新、敢于探索,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问题、人民关注的深层次思想理论问题,在创新中求突破,融入更多普洱元素,为丰富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贡献。要加强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学术成果交流普及平台建设,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更好调动和激发社科工作者的积极性和科研能力。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确保对党忠诚的绝对纯粹。要坚持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大力弘扬良好的学术道德,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发扬精益求精的精神,推出更多标注我们时代的精品力作。要总结好、宣传好、传播好普洱发展的特色亮点,大力宣传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绿色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等各项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切实讲好普洱故事、传播普洱声音、推介普洱形象,奋力谱写普洱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篇章。

卫星强调,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领导,是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促进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领导责任,发挥好党和政府沟通联系社科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政治领导和工作指导,积极支持智库建设、用好智库成果,为推动普洱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余炳武代表省社科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普洱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聚焦使命任务,增强社科联政治性;要树立正确导向,增强社科联先进性;要深化“四力”教育实践,增强社科联群众性;要树立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依法科普,真正承担责任、不辱使命,为进一步繁荣发展普洱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接续奋斗、接力探索,为推动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效能的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工商联负责同志代表市级群团组织致贺词。普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及特邀嘉宾,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将对普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普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等进行审议,并选举产生普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及领导班子。(于飞)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