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普洱保险业助力“三区三州”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政策来啦!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1:06: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普洱

原标题:最新!普洱保险业助力“三区三州”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政策来啦!

为确保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普洱市辖内22家保险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各部委出台的系列政策号召和要求,在云南保监分局和普洱银保监分局的监管指导下,进一步加大对澜沧县保险保障力度,充分展现保险业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

具体的措施为:1.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资金投入力度;2.加大贫困地区就业扶贫力度;3.开展贫困地区消费扶贫行动;4.加大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力度;5.加快贫困地区扶贫项目开工复工;6.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

全力提供农业保险保障。目前普洱市政策性农业保险险种有水稻、玉米、马铃薯、小麦、油菜、甘蔗、橡胶树、能繁母猪、肉牛和育肥猪保险。商业性农业保险险种有白糖期货保险、咖啡豆价格指数保险、咖啡种植保险、橡胶期货保险、茶叶种植保险、林木(火灾)保险,已在澜沧县开展相关保险承保服务,为贫困地区农业保险提供风险保障。

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大地财险为澜沧县上允镇那阮村挂钩扶贫点投入资金与设备,共计32500元;新华人寿为澜沧县支公司增加内勤2人、外勤32人;诚泰财险为澜沧支公司增加外勤4人,为澜沧支公司业务发展及保险服务提供保障。国寿财险普洱中支公司降低对所辖澜沧县支公司2020年各项经营指标的考核,将公司中标的《2020年基础母牛保险项目》保费落地澜沧县并降低年度保费任务。

降低保险费让利群众。新华人寿取消对澜沧支公司绩效考核,对澜沧县建档立卡户购买意外险费率下幅20%;诚泰财险对澜沧支公司考核目标下调50%,并将澜沧县2020年咖啡种植保险保险费率由原来的4.5%降至2.88%;泰康人寿对“三区三州”及未摘帽贫困地区所在机构员工在薪酬、绩效与考核等方面给予保护,优先保障贫困地区职工的收入,并对《泰康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泰康附加意外伤害团体医疗保险》《泰康附加意外住院津贴团体医疗保险》等险种在报备费率的基础上下调30%。

创新产品支持产业脱贫。2017年至2020年期间,国寿财险普洱中支公司在澜沧县(2017年涵盖镇沅、宁洱两县)开展地方政策性基础母牛养殖保险业务。几年来,澜沧、宁洱、镇沅三县的基础母牛养殖户达49604户,共参保99935头基础母牛,为养殖户共计提供4.967亿元风险保障,累计赔付1261万元,受益养殖户2423户次。通过保险转移和分散风险的功能,增强养殖户抵御风险的能力,减少疫病和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稳定农民收入,进一步增强普洱市贫困群众发展畜牧产业的积极性,真正增强和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贫困群众持续发展增收提供保障,推动普洱市畜牧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增设保险机构提升服务能力。为提高边远地区保险服务的可得性和便捷性,普洱银保监分局已批准中华联合产险在澜沧县设立县级支公司,为全县居民提供更为完善便捷的保险服务网络。

普洱银保监分局业务咨询电话:2199011;举报投诉电话:2199108。

普洱市保险行业协会咨询监督电话:2145001、2145004。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