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卫星会见西藏自治区边销茶商务考察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7:04: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卫星会见西藏自治区边销茶商务考察团

10月20日,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在思茅会见了由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边巴带队的边销茶商务考察团,双方围绕边销茶合作、“健康茶”供应、开拓普洱茶市场、促进藏区各族人民生活质量提升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卫星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双方自签订边销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供应西藏“健康茶”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肯定。他说,历史上,闻名中外的普洱茶通过滇藏茶马古道源源不断地运到西藏,并转运到尼泊尔、印度等地,进入西亚、欧洲市场。西藏和普洱因普洱茶紧紧联系在一起,拥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悠久的往来传统。当前,普洱正紧紧围绕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及千亿云茶产业战略目标,把茶产业作为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来抓,坚定不移抓标准、抓品牌、抓融资、抓庄园、抓整合、抓“互联网+”,依托国家普洱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全国率先发布普洱茶十项标准,组建普洱茶企业诚信联盟和品牌企业联盟,推出“景迈山”“凤凰山”“千家寨”等名山普洱茶系列产品品牌,全力擦亮“普洱茶”金字招牌。希望双方以茶为媒,以茶兴业,进一步健全完善沟通协作长效机制,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格局,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讲好新时代茶马古道故事。卫星表示,普洱边销茶是民族茶、友谊茶、健康茶,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主导和统筹力度,指定专人专班负责,抓好边销茶生产、销售等各项工作,向西藏供应绿色生态、价格实惠的优质普洱茶,为西藏各族人民喝上放心茶、健康茶作出积极贡献。

边巴表示,普洱市享有“天赐普洱·世界茶源”的美誉,普洱茶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一流的产品品质和极高的知名度、美誉度,打造出可追溯、可识别、可查询、可信任的普洱茶品牌,走出了一条具有普洱特色的现代茶产业发展之路。希望通过双方的务实合作,让越来越多的西藏人民喝上高品质的普洱茶,为促进产业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健康幸福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府副市长杜建辉,西藏自治区商务厅、云南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市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见。(张国营)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