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第四届云南省群众文化“彩云奖”决赛在普洱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6:40: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第四届云南省群众文化“彩云奖”决赛在普洱拉开帷幕

10月19日晚,为期5天的第四届云南省群众文化“彩云奖”决赛在普洱大剧院拉开帷幕。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人民政府原省长徐荣凯,普洱市委书记卫星,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尹寿松,普洱市政协主席魏艺红出席开幕式。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马迎春讲话,并宣布第四届云南省群众文化“彩云奖”决赛开幕;普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致欢迎辞;市政府副市长胡剑荣主持开幕式。

马迎春在讲话中说,“彩云奖”是我省群众文化的最高奖项,如果把精品创作比作是竞技体育,“彩云奖”和群众文化就是全民健身。本届“彩云奖”决赛首次安排在普洱市举办,展现云南群众文化的多年成果,是为了助力脱贫攻坚,为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呐喊,在参与面和普惠性上要更为突出。我们要让公共文化产品标准化、普惠化,精准的、高质量的配送到每一位老百姓的心坎上,让我们的群众成长为具有文化自信的普洱人、云南人、中国人。希望有更多的云南文化产品能够走进国家艺术殿堂,为实现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目标和云南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胡国云在致辞中说,普洱是“七彩云南”丰富性和多样性的缩影,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近年来,普洱以大文化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与各兄弟州(市)齐头并进,为加快推动文化强省作出了积极贡献。“彩云奖”自设立以来,为繁荣云南省群众文艺创作、推广群众文艺精品、促进群众文化事业发展、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云南省第四届群众文化“彩云奖”在普洱举办,必将对普洱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刻的影响。普洱将当好东道主、展示新风貌,把本届活动办成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艺术盛会,打造成团结、友谊、创新的群众文化盛典。

据悉,本届“彩云奖”赛事以“繁荣群众文艺创作、讲好云南故事、记录云南文化发展、展示云南文化成就”作为基调。自赛事启动以来,全省16个州(市)通过层层选拔,音乐、舞蹈、戏曲、曲艺、美术、书法、摄影七个艺术门类共报送作品1676个参加复赛。经过严格评审,共有388个作品进入本届“彩云奖”决赛。美术、书法、摄影三个艺术门类的作品,将于10月20日至23日期间在普洱市美术馆展出。10月21日至22日,各州(市)艺术家们还将深入普洱边境管理支队轮训队、普洱茶马古城广场、普洱学院、普洱红旗广场进行惠民演出。

在开幕式之前,普洱市文艺队在普洱文化中心广场进行了大型歌舞表演,展示了普洱市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展现了普洱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幸福和谐、欣欣向荣的精神风貌。同时,为了欢迎远道而来的宾客,普洱市特地推出了脱贫攻坚音乐舞蹈史诗《宾弄赛嗨》,为开幕式晚会献礼。

出席活动的还有原文化部艺术司、文化科技司司长、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于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籍薇,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边巴,普洱学院党委书记陆平,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民族宗教委、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等;以及普洱市四班子在家领导、市法院主要领导。(王福蓉 臧灵)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