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镇沅推进爱国卫生 “7 个专项行动”和“三城”创建工作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1:58:00  来源: 云南网-镇沅发布

  原标题: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镇沅推进爱国卫生 “7 个专项行动”和“三城”创建工作常态化

  镇沅加大宣传引导,强化督导检查,不断推进爱国卫生 “7 个专项行动”和“三城”创建工作形成常态。

  宣传引导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外籍妇女为主线,通过乡镇、村妇联主席微信工作群,向全县113个村(社区)妇联主席明确外籍妇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正确看待疫情,不得麻痹放松,筑牢家庭防线。结合“美丽乡村 女子学堂”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培训的开展,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巾帼志愿服务者”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广泛发动不断扩展民众参与程度。“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镇沅结合美丽县城建设,打造出一批有文化、有温度的公共基础设施。并组织志愿者、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深入小区、街道发放宣传资料,带领群众清理小广告、整治环境卫生,城市面貌发生巨大变化。演出镇沅自拍自编的《洗手操》《巩固“三城”创建宣传快板》,以人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更加容易接受并积极参与其中。抓住校园这个培养文明卫生习惯的主阵地,通过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宣传教育主题班会,宣传文明新风,帮助学生了解卫生知识,组织打扫校园卫生,倡导学生在家里自觉在家开展“劳动一小时”活动,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不断提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知晓率,扩展参与度。

  强化督查压实工作责任。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指挥部督查组坚持“每周一督查,十天一通报”的工作机制,每周明确工作任务要点,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对发现问题采取立查、立提醒、促立改,每十天编发一次督查通报,对多次提醒整改不力、落实不力的单位(部门)进行通报。两次通报未完成整改的单位(部门),督查组将相关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监委进行查处。

  卫健、住建、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不断强化工作指导、业务培训,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各有关部门们适时派出检查组和技术人员,对本行业推进的各个项目进行检查指导,进一步统一标准,规范工作开展。(周颖)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