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卫星在普洱市第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切实提高“七种能力”争做信仰坚定、格局宏大、敢于担当、为政清廉的优秀中青年干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4:09: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发布

原标题:卫星在普洱市第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切实提高“七种能力”争做信仰坚定、格局宏大、敢于担当、为政清廉的优秀中青年干部

摘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

10月12日上午,普洱市第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卫星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争做信仰坚定、格局宏大、敢于担当、为政清廉的优秀中青年干部。

卫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系统地提出了新形势下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需要着力提高的“七种能力”,为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把脉定向,对我们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以实干为要,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卫星强调,年轻干部要带头坚定政治信仰,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在加强理论武装和政治历练上身体力行,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忠贞不渝,在增强党性修养上持续用力,在提高斗争本领上急流勇进,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坚守者、践行者,凡是有利于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事就坚定不移做,凡是不利于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事就坚决不做。要有大格局,做到心中常怀大局、正确把握大势、注重涵养大气,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善于站在时代前沿和政治的高度、历史的高度、全局的高度想问题、看问题、解决问题,善于把地区和部门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卫星强调,要敢于担当,做到担当使命、担当职责、担当压力、担当为民,以干事创业的激情、吃苦奉献的精神,真干事、干实事、干成事,争做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好干部。要常照清廉之镜,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慎始、慎微、慎独,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不越底线、不碰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修身自律、怀德自重、清廉自守。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肖峰主持开班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摆正学习心态,遵守学习纪律,积极参与学习活动、开展思想交流,切实学出活力、学出激情、学出效果。

普洱市第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中青年干部代表、党政储备干部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式。(张国营)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