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普洱市人民医院采取最严格措施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7:02:05  来源: 云南网

  (院长陈伟在科室指导工作)

  9月14日,瑞丽市发生2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洱市人民医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医护员工,周密部署、全面动员、全员上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医院领导班子多次下沉一线进行院感防控指导、督导,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采取行动,根据实际充实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研判疫情态势。切实增强做好疫情诊疗及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诊疗及日常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神”。

  针对目前疫情,医院积极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门诊急诊预检分诊,切实做好预检分诊工作,对进入医院的所有人员均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一米线”工作;着力规范住院病区管理,履行好病区管理主体责任,做好住院患者和陪护、探视人员管理,安保部切实做好病区安保管理;提高护理服务质量,严格执行陪护制度,进行实名登记管理;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做好核酸检测质控工作,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可靠;不断加强感染控制工作,加强重点科室、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的院感管理;持续开展医务人员培训,感染性疾病科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重点科室,针对新冠肺炎相关特殊医疗技术组织开展专项培训;继续做好防护物资保障,切实保障患者救治及医院一线医护人员防护需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医疗服务,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医院不断向前发展。

  为严防边境疫情输入,普洱市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积极行动,举全院之力迎战疫情。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急诊医学科、门诊部就诊人数持续暴增,面对繁重的工作量,预检分诊的工作人员每天早上7点准时到岗,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严防死守,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医学检验科不畏辛苦,加班加点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仅2020年9月22日就检测了1009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样本。自9月1日起截止22日,预检分诊处扫码测量体温168164人次,发热门诊就诊人数达3527人次。(院宣传科 供稿)

  院领导在科室指导工作

  (测量体温)

  (预检分诊、签承诺书)

  (一米线等候)

  (发热门诊)

  (核酸检测采集点)

  (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