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全力配合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5:25:3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郭丽)近日,普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胡国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就此次人口普查的总体安排、准备情况、工作要求等进行通报。

  普洱市各级普查机构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担当作为,周密安排部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展入户登记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高度重视,强化基础保障下,将人口普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超前谋划,高位推动工作开展,全市10个县(区)、103个乡镇、1052个村(社区)同步建立第七次人口普查机构,落实普查经费1422.31万元,市县两级共有普查办人员261人,落实办公场所677.6平方米、PAD设备1256台,做到了机构组建、经费筹备、人员配备、场所保障四个到位。试点先行,强化实战预演,专题对组织保障、流动人口、边境人口、迁移人口、出生死亡、业务难题等开展调研分析,确定思茅区为市级综合试点地区,先行先试积累工作经验,同时,强化督察指导,深入各县(区)对小区划分、建筑物标绘、普查试点和普查宣传等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同时,深化动员,营造良好氛围,及时制定《普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发布致住户的一封信、公益宣传视频等权威信息约3080条(次);在城区、乡镇主要街道、商业圈、车站、机场、出租车、户外大电视等电子屏幕上滚动播出人口普查宣传语,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普查正式登记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夯实基础,确保真实准确,全市1052个村委(社区)建立健全了出生、死亡人口台账;7月底全面完成了10县(区)、103个乡镇、1052个普查区、10264个普查小区、58.68万个建筑物的标绘和区域划分工作;8月底全面完成了“两员”选聘工作,全市共选聘普查指导员2783人、普查员11336人;9月上旬完成了对10县(区)师资力量培训。

  下一步,普洱市将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经费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风险防范,全力配合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