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人民医院帮扶责任村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5:21:3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郭丽 通讯员 王译贤)近日,普洱市人民医院院长陈伟率队前往医院定点帮扶责任村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拉巴乡塔拉弄村,对医院帮扶产业开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普洱市人民医院扶贫驻村工作队经过多方考察、技术咨询等准备工作,结合村组实际,在拉巴乡塔拉弄村四爬坡组打造茶叶基地306亩,投入资金28万元;果给组打造坚果基地300亩,投入资金13.2万元;打造村集体坚果基地40亩,投入资金3.52万元;为帮扶贫困户增收,产生经济效益,从而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

  调研中,陈伟就现有土地开拓情况、运作模式、管理模式、种苗培育、生长特点、经济效益、贫困户将来如何受益等问题一一做了详细了解,并与拉巴乡党委书记、医院驻村工作队员、种植户就市场前景、发展模式等进行了交流探讨。陈伟指出,要根据种植面积做好预算、收益分析,建立好台账,鼓励更多的贫困户参与种植,增加收入。他要求,下一步基地建设引入产业专业指导,做好茶叶、坚果栽种技术培训,多向种植有经验的专家取经,建立和完善管理制度,确保贫困群众从产业发展中获益。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