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镇沅:澄清检举失实 为干部撑腰鼓劲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4:44: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镇沅:澄清检举失实 为干部撑腰鼓劲

“感谢组织为我澄清,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田坝乡党委在民强村召开失实举报现场澄清会,对群众实名举报村党总支书记陈国润的相关问题线索调查结果进行通报,并当场予以澄清。

今年6月,镇沅县纪委监委通过信件、网络收到实名举报反映陈国润贪污民强村群众耕牛折价款、将收取的架电费占为己有、贪污2016年修建村公厕款8万元等15个方面问题的举报信。鉴于问题线索反映具体、可查性较高且涉及问题较多,县纪委监委成立调查组对举报的相关问题进行核实。

调查组深入民强村走访村民,对信访举报反映问题一一调查核实。调查组发现,信访举报反映的15个问题均不属实,为失实举报。随后,县纪委监委对问题线索作了结处理,并转田坝乡党委,要求给予澄清正名。

近年来,镇沅县纪委监委加强问题线索的管理处置,对被反映问题失实或受到错告、诬告的单位和党员干部,及时通过召开会议、面对面答疑、个别说明等形式,保障被反映人合法权益,最大限度消除负面影响。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县纪检监察机关实行公开答复,对群众重复反映的信访问题进行公开反馈,对信访问题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进行通报,并现场回答群众对反馈结果的疑问。(陈航)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