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卫星:牢牢守住防线坚决守好国门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1:02: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卫星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强调牢牢守住防线坚决守好国门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铜墙铁壁

9月14日晚,普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在思茅召开,传达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市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增强风险意识,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牢牢守住防线,坚决守好国门,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铜墙铁壁。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市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勇主持会议。

卫星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发生新变化,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普洱与老挝、缅甸、越南山水相连,出入境通道便道多,且无天然屏障,全市边境疫情管控难度和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要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边境管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防线、守住安全线。

卫星强调,要精准施策,突出重点、关口前移、严管严控、堵住漏洞,坚决做到管住人、管住村、管住通道、管住证件、管住边境“五个管住”,切实筑牢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要严格落实部门和属地管理责任,千方百计严防死守,党政军警民齐上阵、全市上下一盘棋,不折不扣把防控责任落实到位;要认真落实防控包保责任制,全面实行班户联建、联防、联控、联惩“四联”机制,充分发动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实施封闭式网格化管理,织密织牢边境防控网;要继续实施边境一线防控“包片包段包线”“点长段长片长”等责任制,分兵把守、履职尽责、形成合力,个人和家庭要落实自我管理责任、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重拳打击“三非”“四黑”等违法犯罪行为,做到疫情防控与边境安全协同推进;要在国家和省统一部署安排下,加强与周边国家和地区抗疫合作,积极支持周边国家和地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防疫人员培训、社会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形成境内境外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

卫星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边境地区基层党组织建成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堡垒;要通过教育引导、奖励举报、加大监督惩戒力度等措施,全面发动人民群众,坚决打赢打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人民战争。

刘勇要求,要充分认识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打一场广泛发动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持久战、阻击战、总体战;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工作举措,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要全面压实并层层传导防控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筑牢全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乡(镇)、村设分会场。市领导齐晓勇、王鸿彬、罗景锋、曾黎明、刘海平、胡剑荣、杜建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张国营)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