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南镇沅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先进表扬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7:45:4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郭丽 通讯员 吴谨江 罗东 李超)9月10日,普洱市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先进表扬大会,隆重表彰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打造新时代镇沅教育品牌凝心聚力、加油鼓劲。

  会上通报表扬了云南省乡村从教20年以上的3名优秀教师;15名市级优秀教师、班主任及先进教育工作者;8所2020年教育质量先进学校;90名县级优秀教师、10名县级优秀班主任、10名县级先进教育工作者。并为省、市优秀教师和班主任及先进教育工作者佩戴荣誉绶带;为8所教育质量先进学校颁发牌匾;为县级优秀教师代表、县级优秀班主任、县级先进教育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普洱市副市长、镇沅县委书记白兆林表示,一直以来,县委、县人民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把“办人民满意教育”作为发展目标,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县、人才强县”发展战略,大力推行教育改革,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强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壮丽的奇迹,谱写了一篇又一篇动人的乐章,镇沅教育事业实现了跨越发展,翻开了崭新的篇章。办学条件得到了全面加强和改善,义务教育实现了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的迈进,高中教育不断取得新突破,学前教育持续走在全市前列,职业教育与时俱进,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加强。

  面对新形势、新压力、新任务,要坚定打造镇沅教育品牌的信心和决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加大教育投入不减力;要坚持全社会支持教育不松劲;强化工作落实不懈怠;注重规划,结合“十四五”规划,合理调整布局学校规模,走高质量优质发展方向;持续加强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当前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了利益格局的深刻调整和思想观念的变化。广大教师在自觉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到淡泊名利,志存高远,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开阔的视野,乘势而上,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镇沅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