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宁洱:竹笋增收“节节高” 幸福生活“日日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15:55:18  来源: 云南网

  近日,每当夜幕降临,宁洱县梅子镇祖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厂区灯火通明、格外热闹,骑着摩托、驾着三轮车、开着货车卖竹笋的农户络绎不绝。厂房里十几个工人正麻利的给竹笋剥皮、分拣、切片,烘烤机、电煮锅、切片机的嗡嗡声与工人欢快的交谈声奏响了一曲动听的致富新乐章。

  竹笋是一种绿色健康的纯天然食材,它有清热解毒、化痰、益气和胃的功效,它市场前景非常好。据了解,梅子镇祖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充分利用咖啡及核桃加工的时间空隙,合理利用产地、机器设备,同时结合梅子本地竹笋较多的资源优势,开办了笋干生产加工,为群众搭建了一条增收新渠道。

  苦竹笋在梅子镇广有分布,笋干也是群众餐桌上常见的食品,但是随着群众收入渠道的增多,苦笋渐渐被人们遗忘。

  谈起加工笋干的初衷时,祖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游祖林说:竹笋在梅子镇6个村都有分布,种植面积比较大,周边的乡镇种植面积也比较多,长期以来得不到统一收购,得不到重视。我们公司发展竹笋生产,即给公司创汇,给广大百姓增加收入,我们将通过电商、大超市和农副产品交易市场等平台进行销售,把它做成我们梅子镇自己的特色产业品牌。

  据介绍,该公司目前加工的笋干有两个品种,笋花和笋丝。竹笋生长的环境良好,采用先煮后烘干的传统的手工制法,不使用任何添加剂,竹笋都是当天收购当天加工,保证了竹笋鲜嫩的口感,堪称为真正的绿色食品。

  据悉,目前加工笋干已吸纳周边较多的农户前来务工,不仅出售自家竹笋有了收入,务工又增加一份收入,目前厂内用工近20余人,其中建档户5人,残疾人6人。民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国丽就是其中一位,她说:党的政策好,帮助致富带头人发展,他们又带领我们建档立卡户增收、致富,在家门口务工,挣钱顾家两不误。

  (宁洱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