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景东无量山:萌猴来袭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09:25:13  来源: 云南网

  大的、小的一群红面猴聚集在变色锥树下双手在落叶堆里翻刨寻找果实,找到之后立马塞进嘴里,一边撕咬果皮品尝着香甜清脆的美味,一边还四处张望,警惕周围的环境。其中一只猴妈肚子上还抱着一只刚出生不久小猴宝也在翻找着果实,从右边轻跳到左边落叶堆里翻找,小猴也想探头张望,被猴妈轻轻按下头叮嘱“安静在一会,我要享受这大森林带来的美味”,看来动物们也禁不住美食的诱惑啊!

  这是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与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合作在无量山保护区内选点安装红外相机,进行野生动物种类调查及监测工作中拍摄到的红面猴取食变色锥(腾冲栲)果实的场景。

 

 

 

 

 

 

  短尾猴(Macaca arctoides),俗名红面猴,属哺乳纲、灵长目、猴科、猕猴属动物,是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体形较为粗壮,体长52-65cm;尾短而弯折,全长5cm左右,故名短尾猴,具颊囊,体毛棕褐色,新生儿裸露或白色。栖息于原始常绿阔叶林,喜结群,白昼活动;每年7月至翌年2月为交配期。主要以果实、嫩枝、嫩叶、竹笋等为食,亦常在箐沟石头下面翻找螃蟹及其它小动物补充蛋白。

  云南网通讯员 刘国庆/文 胡文强/图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