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宁洱镇:种下百香果 飘出“致富香”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16:31:59  来源: 宁洱发布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宁洱镇:种下百香果 飘出“致富香”

  夏季,各种新鲜水果纷纷成熟。近日,宁洱宁洱镇民政村蔬果产业园内的200亩百香果陆续成熟,村民们正忙着采收。

  走进民政村百香果种植基地,只见绿油油的藤蔓爬满棚架,一个个如鸡蛋般大小的百香果挂满藤蔓,果香四溢,让人垂涎欲滴。今年四月,王卫民家种了23亩百香果,一大早,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成熟饱满的果子。

  王卫民告诉记者:我家种的这种百香果叫台农,糖分高,挂果率高,挂果时间长,一年除了冬季才有两个月时间不挂果。像今年估计产量一亩有两吨,保底价是每公斤大果4块钱,小果1块6,一亩的成本4千块钱左右,亩产毛收入7千多到8千,每亩还有2千到3千块钱的利润,二十多亩利润可能在6万到7万块左右。

  同时,百香果种植基地的发展,有效解决了村里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帮助他们每月增收2000元以上。民政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谢忠祥说:种植用工每天平均20个,多的时候是70-80个人,从种植到结束,基本上是六、七个月的时间,基本带动剩余劳动力是1200多个。从村级的角度来说,为了发展乡村振兴,从产业发展这方面,先主动来做示范种植,给百姓来打工,把技术传给他们,让他们学到更多的技术,然后自己去种植,实现家家有产业,家家有技术,都有钱花有钱用。

  百香果生长周期短、见效快,是宁洱县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之一。今年,在宁洱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民政村两委依托自然优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进龙头企业,通过企业带动,群众参与的模式,由企业负责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销售,帮助群众解决销售问题。

  据了解,民政村百香果基地今年的产量预计在220吨左右,销售额可达80余万元。(县融媒体中心 周维艳 高夏龙杰)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